RS232<->TTL轉換模組 
Wednesday, March 26, 2008, 04:44 AM - DIY
上禮拜一時手癢,修改的FON內部的一些設定,結果老天回送我一塊FON磚。(蝦密是磚?就是機器掛了,變成一台毫無反應的物體,彷彿磚塊一般。)

查了網路上解磚文件(Debricking),得知需要透過FON上的serial port,連線進去重刷韌體,這裡面還得弄個RS232<->TTL轉換電路,電路如下:


這電路極為單純,所需零件也不多,那就自己來DIY吧。


看似簡單的電路,卻因學校畢業後沒啥機會接觸烙鐵、電路板,所以一搞也是搞了兩三個小時。


準備連線測試囉
其實最難的工作不是焊接,而是少了合適的連接排線,最後翻箱倒櫃才找出幾條換裝CD-ROM剩下的連接線,甚至連鱷魚夾都拿出來用了。


感謝主,最後還是讓我順利完工驗收了。

參考文章:
http://www.dd-wrt.com/wiki/index.php/La ... Debricking
http://sodoityourself.com/max232-serial ... converter/


4 回應 ( 1929預覽 )   |  0 引用   |  永久連結   |  相關連結   |   ( 3.1 / 1296 )


前一頁 下一頁